日期选择 logo

2021-07-20 第26,931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7版:要闻/国际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座谈会召开

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华章

       本报讯(记者储舒婷)用活社会大课堂的红色资源,上海面向Z世代推出了一批“校史课堂” “实景课堂” “数字课堂” “主播课堂”,鼓励青少年踊跃参与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昨天,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座谈会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召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黄浦区教育局、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等相关代表作交流发言。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刘佳煊介绍,他所在的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自获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发挥外语学科优势,成立“红色‘济’忆”项目组,在延安、瑞金、井冈山、遵义、西柏坡五大革命圣地进行实地考察,推出《红色文化翻译国际传播指南》。党员学生们还组建“先锋值班室”,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答疑解惑。刘佳煊说,将继续坚定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为党育人的崇高事业中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
      
       今年的毕业季,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里有3名大学生成为选调生,毅然选择前往基层服务。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19级博士研究生、“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许亚云说,服务队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带动青年群体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