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7-19 第26,930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以地方立法推动破解城市更新瓶颈

       本报讯(记者王嘉旖)昨天上午,由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办的第四十期“上海人大代表论坛”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践行人民城市建设新理念 探寻城市更新的硬内核和软实力”。
      
       城市更新肩负着城市空间盘活、人文记忆再生、产业功能再造、社交活动重塑的历史使命,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引擎。作为超大型城市,上海城市建设发展模式已进入从外延扩张转向内涵提升,从大规模增量建设转向存量更新为主的新阶段。
      
       为支持、推动本市城市更新发展,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把制定《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拟近日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此次代表论坛的召开,主要为凝聚共识、汇聚智慧,破解当前城市更新中存在的瓶颈难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肖贵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