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5-29 第26,87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老字号博览会参展品牌增至402个,参展面积1.1万平方米

年轻化让上海老字号“火出圈”

第十五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上,绿波廊等纷纷带来各自的新品。本报记者 徐晶卉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徐晶卉)参展企业数量比去年增长一倍、参展品牌多达402个、参展面积增加到1.1万平方米,作为全国消费促进月“老字号嘉年华”、上海第二届“五五购物节”重点活动之一,第十五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昨天开幕,“火出圈”的老牌新品“大变YOUNG(年轻)”。
      
       说起童涵春堂,很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中药铺的概念上,但品牌在升级中已突破了“天花板”。在博览会展台中,红石榴玫瑰人参饮、西梅草本酵素饮等多款新品被放在“C位”——它们是连接传承与创新的最好载体。童涵春堂总经理助理韩俊介绍,抓住“国潮养生”的大趋势,目前已针对现代女性开发出一系列日常养生产品,把“药食同源”之说“科普”到年轻人心里。
      
       糟醉是上海“一绝”,老字号品牌邵万生早已从黄泥螺等传统产品走向“万物皆可糟醉”的新境界。在展台上,除去年刚刚推出的“网红”爆款冰醉小龙虾外,刚刚上市的新品糟香蛋黄肉棕、糟香大肉棕也被放上“C位”。
      
       此外,年轻的设计者以自己的独特语言,为老字号注入新活力。昨天,百联集团旗下的三联公司宣布与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高校进一步整合设计、科研力量,为三联的技术改造、产品更新和装置设计提供支持,同时,也为高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动文创成果与产业有机融合。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老字号博览会,来自全国12个省市区、57个地级市的242家知名老字号企业齐聚上海,其中,湖北省老字号是首次参会。今年展会还首次设立老字号消费帮扶展示区,来自云南省13个州及新疆喀什的95个品牌将带来不一样的西部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