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5-29 第26,87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上海已基本建成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社区生活圈

       本报讯(记者周渊)市政协昨天召开“优化公共文化资源配置,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质”专题协商会。
      
       副市长陈通通报了上海公共文化建设相关情况。目前,上海已基本建成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社区生活圈和相对完备的“市、区、街镇、居村”四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网络。全市共有公共图书馆238家,社区文化活动中心220家,以新型阅读空间、城市文化客厅为代表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全市约有3440个,面积达85万平方米,兼具丰富度、覆盖面和实效性的公共文化内容资源正在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多元的文化需求。
      
       会上,唐荣喜、骆新、厉震林、李锦军、陈海波、倪志伟、李珺、杨德钧、吴榕美、黄罗维等10名委员紧扣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充分利用上海文化资源禀赋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放大各类重大文化活动品牌溢出效应和吸附力等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出席,副主席金兴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