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11-10 第26,67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9版:专版

全球企业高管眼中的进博会

365天都能感受到进博会带来的新机遇

左图:中国香港力世纪集团带来了全球首款全碳纤维超级跑车Apollo IE。这辆跑车售价300万美元,在全球只有10辆,该车型将出现在电影 《速度与激情9》中。 本报记者 陈龙摄
       百时美施贵宝全球执行副总裁:
      
       用高科技手段展现企业“创新之冠”
      
       高管寄语进博会
      
       去年的进博会对我来说是一次印象极为深刻的经历,我们计划再次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就前沿科学和突破创新展开更多交流与沟通,向参观者展示科技与研发平台及创新成果。
      
       ——百时美施贵宝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业官 克里斯·博纳
      
       ■本报记者 徐晶卉
      
       800平方米的超大展台上,能看到沉浸式互动体验、全息投影……但这不是某个科技企业的展台,而是亮相第三届进博会的生物医药制药企业百时美施贵宝(BMS)的展台,生物医药与高科技从来紧密关联,百时美施贵宝希望借此向参观者展示其科技与研发平台及创新成果。
      
       这是百时美施贵宝连续第二年参展进博会,在百时美施贵宝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业官克里斯·博纳看来,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对于百时美施贵宝而言也是重要的一年,“我们与新基公司整合后,发布了全新的企业品牌和企业愿景,进博会是我们展现企业新形象的最好平台。”
      
       用突破性创新产品助力“健康中国”
      
       参展第三届进博会,百时美施贵宝早早就定下了主题——运用高科技手段展现“创新之冠”。“冠军”之意,是指百时美施贵宝的两款免疫肿瘤药物:全球首个PD-1抑制剂纳武利尤单抗(欧狄沃),以及全球首个和唯一获批的、由诺贝尔奖得主直接参与开发的双免疫疗法欧狄沃联合伊匹木单抗(即“免疫双子星”)。
      
       百时美施贵宝相关负责人介绍,欧狄沃是全球首个证实能够为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带来生存获益且显著提升5年生存率的PD-1抑制剂,可将患者5年生存率提升5倍,它也是首个在中国获批的免疫肿瘤药物。此外,“免疫双子星”欧狄沃联合伊匹木单抗带来的生存获益也打破了恶性胸膜间皮瘤15年无新药的僵局。
      
       在第三届进博会的展台上,百时美施贵宝布置了三个机械臂,通过三块机械臂驱动的屏幕及其放映的内容来展示企业创新理念,一旁的“创新之翼”互动装置区可让参观者通过沉浸式体验,了解企业今后五年内计划引入中国的一系列创新产品。据悉,百时美施贵宝进入中国38年来,共计上市近40个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当前还有超过30个免疫肿瘤领域的临床试验正在中国进行,涵盖多个高发癌种。未来五年内,该公司计划引入近30个创新产品/适应症,其中多数有潜力成为相关领域的首个产品。
      
       除此之外,百时美施贵宝还首次展示血液学和免疫学领域的多个在研发产品,其中包括两款在美国已获批的突破性创新药物,一款是近年来首次在低危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领域获批的药物,另一款则是用于多发性硬化治疗的最新口服药。克里斯·博纳表示,企业正加速将这些突破性创新产品引入中国,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
      
       用模式创新提高患者用药可及性
      
       除了“从0到1”的创新药物之外,通过模式创新提高患者用药的可及性,完成“从1到100”的覆盖,也是企业期望在进博会现场展示的成果。
      
       与自贸港接轨,今年6月9日,百时美施贵宝的“免疫双子星”欧狄沃联合伊匹木单抗列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51种肿瘤药名单,患者可以到乐城申请使用这些药物在海外获批的适应症。与商业健康保险项目接轨,支付模式的创新也是企业的一大努力方向,上述负责人透露,珠海已出台附加补充医疗保险项目,极大提高了癌症患者对于创新药物的可及性,使当地癌症患者使用创新的免疫肿瘤药物的比例比周边其它城市高出5—6倍。同时,企业已与京东、阿里等电商渠道开展商业合作,进一步提高患者的用药可及性。
      
       “在本次进博会上,百时美施贵宝将宣布与本土合作伙伴的一系列创新合作,旨在惠及更多中国患者对于创新药物的可及性。”克里斯·博纳透露。
      
       “中国是百时美施贵宝重要的战略市场,进博会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使我们可以分享创新产品线和准入模式,并展示与本土合作伙伴开展的一系列深入合作。”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及亚洲区域市场负责人杰西·埃斯比洛表示。
      
       力世纪集团主席:
      
       期待进博会后与更多内地车厂合作
      
       高管寄语进博会
      
       这届进博会是力世纪集团完成对日本、美国、欧洲等汽车科技企业投资收购后的首次公开亮相,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在中国内地提高知名度,扩展客户,帮助更多内地汽车企业完成前期研发并提供智慧解决方案。
      
       ——力世纪集团主席 何敬丰
      
       ■本报记者 祝 越
      
       新能源汽车,已被很多消费者列入“购车清单”。今年首次参加进博会的香港力世纪集团正在同步筹备第四届进博会的参展事宜。力世纪集团主席何敬丰在展区亲自督战,展示全碳纤维超级跑车等新品的酷潮展台,由他亲自设计。他还保证:“我会一天不落地驻守在进博会展台。”
      
       “筹备了很久,我们终于来进博会了。”何敬丰对本届进博会充满期待,他们目前已经整合了全球汽车生产所需的技术,旗下附属公司包括欧洲顶尖超级跑车开发商阿波罗汽车、有着“日本特斯拉”之称的电动汽车开发商GLM,以及提供全方位出行解决方案的欧洲技术平台和中国内地技术平台。“从超跑到新能源,从3D打印零件到新材料悬架,我们都可以为内地整车厂服务”。
      
       香港力世纪集团,是一家领先的综合汽车出行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通过整合海内外先进汽车科技,为未来出行打造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本次展会上他们带来了一辆幻彩色的全球首款全碳纤维超级跑车Apollo IE,这辆跑车售价300万美元,在全球只有10辆,该车型将出现在电影《速度与激情9》中。为了此次参展,公司动了很多脑筋,“这款最具有代表性的Apollo超跑,限量生产10台,都已经卖完了,但交付的还不到5台,公司一个个联系买家,最终从马来西亚一位买家手上借来参展。”何敬丰透露,内地消费者对这台车非常感兴趣,已经有一位消费者通过其他买家转手买到一台。公司下一代的超跑限量100台,将瞄准内地市场,进博会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首秀场。
      
       力世纪还带来了最新研发的新一代800V碳化硅(SiC)双逆变器,其三合一整装系统配备固态电池和电池管理系统,结合两个逆变器和一个电源分配单元,能有效减低逆变器的热输出、重量和尺寸,以及所需的充电时间。“根据相关研究数据,我们能够在12分钟内充电至80%,与市场上40分钟的常规快充相比,可使充电时间大幅缩减70%。”何敬丰介绍,利用双逆变器技术可为每个轮胎提供独立能量输出,从而透过更强的抓地力使车辆操控性能大幅提高。
      
       力世纪所在团队已经为奥迪等品牌服务15年,进博会后,他们也期待能够与内地整车厂有更多合作,包括构思、设计、建模、工程、模拟直至原型车制造的全方位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目前,他们已经与江苏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资框架协议,计划开展深入合作,并将成立全新合资品牌,强力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
      
       目前,公司计划在内地布局研发基地和全球总部,“未来,全球的汽车人才都能在这里交流碰撞,擦出新的火花。”何敬丰同样希望能够将海外的汽车文化引入内地,“希望汽车品牌未来能成为一个旅游文化增长点”。
      
       都乐亚洲生鲜总裁:
      
       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加大投资力度
      
       高管寄语进博会
      
       连续三年登上进博会大舞台,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进博会为企业所创造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在中国市场潜力、扩大开放政策以及营商环境魅力的多重吸引下,对都乐而言,不仅仅是展会的6天,365天的每一天都能真切感受到进博会带来的新机遇。
      
       中国消费者对于果蔬产品品质要求的提升与都乐的战略不谋而合,我们将深耕中国市场,继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深入华南、西南市场,加码建设加工配送中心,布局整个供应链。
      
       ——都乐亚洲生鲜总裁兼都乐亚洲执行副总裁 克里斯蒂安·维格尔
      
       ■本报记者 周 渊
      
       创立于1851年的全球知名水果生产经销商都乐,作为进博会“三朝元老”之一,此次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搭建了一个五颜六色的“阳光果园”。
      
       “2018年,都乐带着12个国家27个品项的新鲜果蔬参加首届进博会,收获了100多家潜在客户;第二届进博会上,与盒马鲜生、家乐福等合作伙伴现场签约达成合作。”都乐亚洲生鲜总裁兼都乐亚洲执行副总裁克里斯蒂安·维格尔对其“进博战绩”如数家珍,受益于中国扩大开放的政策红利,此次以全新品牌形象亮相的都乐带来了产地覆盖13个国家、高达52个品项的果蔬产品,其中既有菲律宾超甜蕉、都乐金菠萝等王牌产品,也有巴西甜瓜、都乐菲律宾牛油果等8个进博会首发新品。
      
       记者在都乐展台留意到,最“吸睛”的展品当属都乐与迪士尼度假区联合推出的米奇米妮定制款蓝莓礼盒。
      
       迪士尼IP的加入,使得这款水果礼盒“颜值”大涨,其“内涵”也值得关注:精选来自秘鲁产区的蓝莓,产季每年仅有5个月,当地的沙漠气候有利于糖分聚集,农场还运用了种植追溯、自动滴灌技术栽培等现代化手段。为减少对娇弱水果的损害,每颗蓝莓均由人工采摘后强制预冷,为保障新鲜,装箱后的蓝莓立即被放入低温冷藏室存储,确保果心温度降到1℃左右。“严格的全程质保造就了都乐蓝莓颗颗饱满和甜脆多汁的口感。”都乐中国品牌总监王娜透露,进博会首发后,该产品将同步在全国盒马开售。
      
       与迪士尼的缘分也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据介绍,今年6月,都乐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达成战略合作,2个月后便推出两款联名礼盒,“奇奇蒂蒂都乐金菠萝鲜橙特饮杯”、“金菠萝海鲜炒饭”等小食也在迪士尼“上新”,双方早早约定将在本届进博会上再度联合开发新款水果礼盒。
      
       此次都乐首发新品的“C位”当属巴西甜瓜:甘露甜瓜、“恐龙蛋”、加利亚甜瓜、美式甜瓜、罗马甜瓜5个品种占据足足两大区域。王娜告诉记者,这些甜瓜于10月26日在当地新鲜采摘,首次以空运方式直达上海,经海关清关、检验检疫后妥善存储,在“四叶草”以最佳状态呈现在海内外宾客面前。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小小甜瓜也见证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和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今年1月,海关总署发布巴西输华鲜食甜瓜准入企业名单公告,给都乐带来新的商机。王娜表示,进博会首发的这批甜瓜来自巴西当地种植经验丰富的AGRíCOLA FAMOSA公司,双方精挑细选出最符合中国消费者习惯的5个品种。和国产甜瓜相比,巴西甜瓜果香味浓,酸度较低,每年8月到次年2月的产季正好与国产甜瓜形成互补。
      
       受益于前两届进博会积累的展品变商品的经验值,都乐已提前采购大批甜瓜,预计11月底,中国消费者就能在city’super等合作伙伴中买到“进博会同款”。
      
       推动更多“展品变商品”,在进博会现场,都乐与菲律宾驻上海商务领事签署2021年合作备忘录,未来将加大对菲律宾香蕉、菠萝、木瓜和牛油果等优质水果的推广。都乐还将“跨界”与国药集团签署大额采购合作订单。“相信随着进博会溢出效应不断扩大,我们将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为双循环集聚能量。”克里斯蒂安·维格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