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6-10 第26,526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7版:教科卫/广告

11所高校参与上海综合评价批次招生

今年综评批次成绩构成为:高考85%校测15%,考生今起报名

       本报讯(记者储舒婷)今年,上海继续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综合评价批次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和计划数总体保持稳定。据上海教育考试院消息,今年参与综合评价批次招生的院校共有11所,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和浙江大学。
      
       为促进公平公正,各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规定2020年综合评价批次录取的综合成绩构成为:高考投档成绩占85%,校测考核成绩占15%。
      
       校测作为试点高校自主选拔人才的方式,各院校采用的形式不完全相同。校测面试的形式有 “多对一”或 “一对一”等多种方式,面试前专家会充分阅读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材料并在面试中参考使用。
      
       综合评价批次设置4个平行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中最多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还须填写 “愿否专业调剂”的选项。填报综合评价批次志愿的考生,须获得相应院校综合评价入围资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综合评价批次按1∶1.5比例投档,投档成功的考生需参加院校组织的校测,若缺考院校校测,其校测成绩按零分计入综合总分,并参与院校综合评价批次的录取排序。
      
       具备本市2020年秋季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方可报名,各试点高校还可对学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综合素质、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等提出要求。因此,符合资格的考生还须关注意向院校综合评价批次招生简章的具体规定。
      
       考生报名工作将于6月10日开始,综合评价批次志愿与本科阶段志愿合并填报,填报时间暂定为7月30日-8月1日。
      
       需要提醒的是,强基计划将优先于综合评价批次录取。考生若同时参加了综合评价批次和强基计划的报名和志愿填报,且先后获得入围资格,在确定被强基计划录取后,考生将不得参加综合评价批次录取及后续其他本科批次的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