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4-25 第26,480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4版:教科卫

高校暖心服务,4000床被褥排队共沐“太阳浴”

趁天气晴好,华东政法大学学生的被褥排队共沐“太阳浴”。 (华东政法大学供图)
       ■本报记者 储舒婷
      
       超长寒假之后,学生尚未返校,“闷”在大学寝室的被子“长蘑菇”了吗?趁着上海天气晴好,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松江两个校区的宿舍楼外,4000多条学生的被褥将排队共沐“太阳浴”。昨天,参与晾晒的华政宿管办工作人员陆明伟告诉记者:“每一组晾晒服务队都有专人擦拭栏杆,给被子写编号、夹标签,保证每一床被子都能晒足3小时。”
      
       原来,华政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日前发布了“春日晒被”的服务通知,赶在梅雨季到来前,帮助即将返校的大学生晾晒被褥。目前,两个校区已收到4000余份晾晒申请,其中长宁校区770多份,松江校区3300多份。宿管办负责老师说:“接到申请后,学校统一调度所有宿管工作人员,雷厉风行地开始晾晒工作。长宁校区从前天起率先开始,松江校区则在昨天启动。”
      
       早上七点刚过,松江校区的保洁、宿管和物业工作人员等就以楼为单位、六人一组分工合作,开始给被子们做“太阳浴”。陆明伟说,松江校区共计21栋楼的3000多床被子,将在三到四天内逐一晾晒。这波暖心服务也赢得了同学一致“点赞”。
      
       因为有学生留校没有回家,陆明伟和同事们从春节至今一直坚守校园,为他们提供各项贴心服务。“其实,说实话我们也一直惦记着学生们,就像惦记着自己的孩子一样。习惯了学生们在楼道里进进出出,时不时打个招呼、聊个天,现在是真的想他们!”陆明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