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4-25 第26,480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4版:教科卫

今年上海中考6月27日至28日举行

符合报名条件学生约8.4万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率预计约为98%

       本报讯(记者 张鹏)今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时间为6月27日至28日。昨天,市教委转发《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2020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据悉,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的初三学生约8.4万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率预计约为98%。
      
       上海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即中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体育、理化实验操作技能。
      
       根据《实施意见》,公办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招生计划单列,所有计划纳入本市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民办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招生计划单列,其中招收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学生的计划(不少于学校国际课程班招生计划的50%)纳入本市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
      
       特殊教育高中阶段学校和中职特教班的招生计划单列(可分为特教学业考试招生计划和随班就读考生统一学业考试征求志愿计划),由相关区、学校根据实际需要确定。
      
       2020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志愿”和“统一招生录取志愿”两部分。
      
       参加“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招生与提前招生录取批次同时进行,其志愿填报根据招生学校公示的方案要求进行,无须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上填报志愿。
      
       参加“统一招生录取”的考生,可以填写“零志愿”1个,“名额分配志愿”1个,以及普通高中学校和中职校15个志愿。对未被以上志愿录取且愿意征求志愿的考生,由区招考机构负责在有招生余额的学校或专业中进行征求志愿的填报工作。
      
       跨区报考的应届初三学生、返沪生、往届生不能填报“名额分配志愿”。
      
       市教委要求,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各有关单位要在防疫专业部门的指导下,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做好2020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工作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