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2-20 第26,415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6版:运动

4比0大胜澳超冠军

横滨水手势头凶猛

       ■本报记者 陈海翔
      
       继首轮客场2比1击败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之后,横滨水手昨晚继续在亚冠联赛中展现出强大实力。面对澳大利亚联赛冠军悉尼FC,日本J联赛冠军在主场以4比0取得完胜,并凭借两连胜的骄人战绩坐上了H组榜首位置。根据赛程,横滨水手的下一场比赛将于4月8日进行,届时他们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经过长时间的休战之后,佩雷拉的球队无疑将面对严峻挑战。
      
       与上一场客场对阵全北现代一样,横滨水手此役同样占据着场上绝对优势,不同的则是昨晚他们的效率要高得多。前45分钟,主客两队的射门次数对比便达到了惊人的11比1,比赛完全像是一场攻防演练。凭借混血前锋奥奈武阿道在第11分钟的进球,以及上赛季J联赛最有价值球员仲川辉人在3分钟内的梅开二度,横滨水手上半时便取得三球领先。易边再战,主队依然掌控节奏,并由奥奈武阿道在第50分钟将全场比赛锁定为4比0。
      
       需要指出的是,在本场比赛中惨败的悉尼FC并非泛泛之辈。作为2018-19赛季的澳超总决赛冠军,这支球队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暂时领跑。只不过他们对于亚冠的重视程度或许略显不足。从报名情况来看,原本就没有亚洲外援的悉尼FC本赛季只注册了三名不限国籍外援出战亚冠,其中包括前锋线上的新西兰球员巴巴罗塞斯和英格兰球员勒方德雷,以及本赛季之初才加盟球队的前拜仁慕尼黑中场鲍姆约翰。与此同时,球队在国内联赛中的组织核心、塞尔维亚球员宁科维奇没能获得报名资格。
      
       上海申花所处的亚冠F组18日晚也结束了一场比赛的角逐,东京FC主场1比0击败珀斯光荣。全场比赛日本球队共有多达17次射门,但比分直到第81分钟才被改写,凭借新外援莱昂德罗大禁区线上一脚弧线球射门得手,东京FC全取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