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2-08 第26,403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专版

普陀区圣都汇小区推出防控新举措

三轮排摸“四色排查”理清五类信息

       ■本报记者 单颖文
      
       向门岗递上“仅限当日有效”的车证,车辆才能进入小区——这是普陀区桃浦镇恒盛鼎城圣都汇居民区近日推出的防控疫情新举措。在小区门口,“回沪人员必须登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的告示十分醒目。小区保安手持测温仪,为进入社区的人员逐一测量体温。
      
       小区物业经理余勇告诉记者,每天小区车辆出门时,门岗向车主发放敲有居委会公章的便签纸作为“当日车证”,待车辆回到小区时,再回收这张便签纸。对有便签纸的车辆,门岗测温后即放行。如果提供不了“当日车证”,则说明车辆不是当天返回或是新返沪住户,门岗立即进行问询、核对登记信息。
      
       收到新返沪人员信息后,物业马上通知居委会,为“疫情防控作战图”补充新信息。圣都汇居委会书记徐文英告诉记者,从大年夜开始,居委会对该小区1333户住户启动“四色排查法”,通过三轮挨家挨户排摸,标注住户信息:留沪的住户标绿色;外地且非重点区域返沪的标黄色;有过湖北等重点区域接触史的标红色;空关房屋、联系不上的标白色。对于“白标”住户,居委会在门上贴告知条,请他们回来后即联系居委会。在“红标”住户旁,则注明了具体返沪日期、居家观察截止日期等。这两天,由于重点地区范围扩大,居委会又连夜将一些“黄标”住户调整为“红标”。待观察期过后,这些住户将被改为“绿标”。截至昨日,有26户“红标”住户68人处于观察期,另有6户调整为“绿标”。“‘四色排查法’每晚8点更新,我们如今对整个小区基本做到了人员清、家庭清、时间清、进度清和措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