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2-08 第26,403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专版

居委干部忙不过来?“社区能人”雪中送炭

       本报讯(记者薄小波)随着这几天外来人员返程出现高峰期,按照规定要居家隔离的人员数量将持续增加。辖区内有三个动迁安置小区、租户多、外来人口多的金山工业区恒顺居民区,防疫工作压力陡然增大。在这紧要关头,“社区能人库”的能人们纷纷主动请缨,组团参与防疫攻坚战,这让居民区书记邱晓萍感慨万千:“疫情当前,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
      
       恒顺居民区的这支社区能人队伍,由共建单位的党员、居民区退休党员、在职党员、所在地报到党员、居民骨干等组成,以志愿服务方式实现他们为社区服务的心愿。居民区组建起这个“社区能人库”,也旨在发挥各人专长,整合各自岗位资源和特长优势,更大限度地服务居民和社区。在平时的社区治理中,这批社区能人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不仅活跃在社区治理的各个方面,还带动居民广泛参与居民自治,享受社区治理成果。
      
       能人队伍中的每个人性格不同、专长不一。在职党员小毛古道热肠,组织力号召力强,他负责招募人员、组团、建微信群、定制必需品明细表;老党员老李做事干练,行动利索,他进行防疫物品采购、分拣、包装;志愿者夏阿姨严谨细致,她负责对物品进行复核并放到需要配送的区域内;志愿者小李腿脚麻利,他负责对物资进行配送……围绕着本次防疫工作的内容和服务宗旨,一切工作在组织下有条不紊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