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2-01 第26,396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版:要闻

干部要下去,情况要上来

       晓彦
      
       一场阻击战,就是一块“试金石”。这两天,有两个人同时刷屏。一位是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一位是被免职的湖北黄冈市卫健委主任唐志红。前者代表了口碑力量,后者则是深刻教训。
      
       非常时期有着非常考验,非常考验需要非常担当。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沉到一线、前线、火线,全力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但要有想干事的诚意、扑下身子的魄力,还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要上,党员先上”……无论是医院、社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服务保障现场,还是口岸、机场、车站、码头、道口以及人口密集场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上海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成为这个春节里感人的风景线。
      
       干部走下去,就是要把情况摸上来。切断传染源,阻断疾病传染,“三个覆盖”是否百分百做到?“三个一律”是否百分百落实?强化属地防控、社区防控、群防群控,还有没有死角?引导市民增强信心,信息发布工作是否及时解疑释惑?守望相助,如何为蜗居家中的市民送去更多的温暖?基层减负,如何给予冒着风险走街串巷,敲出“萝卜头手”的“小巷总理”们更多的关爱?戴上口罩“沉”下去,深入一线掌握实情,只有对痛点、盲点、堵点做到“心中有数”,措施才能落实到位。打赢这场战“疫”,疫情、舆情、社情,情情皆需关心,一个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