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1-09 第26,373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4版:专版

静安公布“全球服务商计划”四大行动举措

像对待特斯拉一样,争分夺秒推动优质项目落地

       本报讯(首席记者顾一琼)“每个企业都是‘特斯拉’,都能享受精准服务。”静安区昨天发布“全球服务商计划”四大行动举措,公布“全球服务商计划”核心指标,以此进一步集聚和培育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信誉度和引领作用的服务经济企业、组织与机构,打造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和影响力的高端服务业集群,使全球服务机构“在静安、为全球”,围绕“四大核心功能”,融入上海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服务国家战略的发展大局——“要用对待特斯拉一般的态度,争分夺秒地推动优质项目落地”。
      
       配合“全球服务商计划”,静安区正多措并举突出招商的系统性、创新性。通过建立“招商智库”、聘请“招商大使”、开展朋友圈招商等,加强对跨国公司总部项目的招引和培育,强化价值链招商;通过瞄准关键技术领域、核心研发团队,实现关键技术招商;通过优化环境以商引商,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积极开展外向型招商。
      
       去年6月,静安区启动“全球服务商计划”,制定出台相关实施方案,此次更明确推进四大行动举措——其中,最关键的是设立“全球服务商计划”核心定量指标体系。
      
       未来三年,静安区主要产业集聚带将竣工的楼宇规模达300万平方米,其中办公面积约150万平方米,为全球服务机构提供高品质产业承载空间。当下,静安区正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在现有功能项目和产业载体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九大服务平台、新增15大产业空间、打响四大活动品牌,为“全球服务商计划”腾挪出更多空间和资源。
      
       目前,首批“全球服务商”企业名录中,共收录48家企业,包括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辉瑞投资有限公司、罗兰贝格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奥美广告有限公司等,涵盖商业商贸、制造、咨询、专业检测、法律、人力资源等高端服务业。
      
       据透露,根据即将出台的“全球服务商计划”专项政策,静安区每年安排3亿元资金,用于支持“全球服务商”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