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1-11 第26,314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5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刊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精心做好综合服务保障

全力承接好进博会辐射溢出效益

       本报讯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圆满闭幕,共吸引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3800多家企业共襄盛举。虹桥商务区管委会11月1日起,全面进入进博会服务保障实战状态,精心做好综合服务保障,确保第二届进博会成功举行。
      
       据介绍,虹桥商务区范围内市容环境、花卉绿化、景观灯光、雕塑小品等品质、形式、标准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国家会展中心周边主要道路、街区、河道和建筑物外立面等焕然一新,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新建并投入使用的国家会展二层步廊、地下通道工程,成为今年会展东侧入场人流的主要路径,约占总入场人次数的30%,人数较去年大幅度增加。管委会还牵头统筹推进虹桥枢纽一体化安检工作,组织各方有序落实。从运行情况来看,社会各方反响均是正面、积极的,旅客的换乘效率更高、体验度更好,运行单位方面管理更便捷,达到了预期效果。从现场值守和各方信息反馈情况来看,商务区范围城市运行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生重大突发事件。
      
       以进博会为契机,商务区管委会加大对虹桥商务区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全力承接好进博会辐射溢出效益。管委会成功组织了进博会举办期间商务区相关配套活动。目前,已有瑞士、新加坡、西班牙等40余家境外企业和机构入驻或装修完即将入驻虹桥海外贸易中心,本届进博会期间又有10余家机构确定了意向。商务区内两大“6+365”进口商品常年展平台增长迅猛,进博会期间单日客流量均上万人次。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巡查督促和值班值守制度。每日多次组织力量巡查国家会展中心二层步廊、地下通道、周边主要道路、停车场等重点区域,发现问题现场指挥处置,及时协调解决市容环境、交通组织等问题20余项。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现场突发情况的及时应对和处置。做好虹桥商务区综合指挥平台的资源整合和作用发挥。
      
       据了解,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下阶段将继续做好综合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进博会圆满顺利结束,同时密切关注撤展期间的外围服务保障工作。在国家展延展期间,继续发挥商务区综合指挥平台作用,执委会城市运行组工作机制照常运行,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和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作为进博会延展期间重要的活动场所,管委会做好相应的统筹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