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25 第26,297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5版:评论/视点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始试生产

       本报讯(驻临港记者祝越)特斯拉昨天对外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据透露,在上海建设超级工厂只花费了10个月,Model 3车型试生产已提前开始。
      
       昨天一早,特斯拉在官方微博晒出上海超级工厂总装车间、涂装车间和焊装车间,以及冲压车间的图片,并表示,从奠基到预备生产,上海超级工厂只花了10个月时间。特斯拉特意为这条微博加上了一个“超级速度”的标签。
      
       特斯拉表示,上海超级工厂已试生产整车,之后将开始大规模量产和交付。公司还透露,上海超级工厂建造成本比美国的生产线降低约65%。得益于在上海超级工厂设计中获得的经验和效率,特斯拉在美国弗雷蒙特的超级工厂,其Model Y生产设备的安装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正以比原计划更快的速度前进。
      
       特斯拉认为,中国是中型豪华轿车的最大市场。由于Model 3的价格与中型燃油轿车相当,特斯拉确信中国可能会成为Model 3的最大市场。按照此前公布的计划,国产版Model 3将在年底交付。
      
       在此前举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特斯拉Model 3玻璃制造方圣戈班就透露,今年10月14日,首批特斯拉玻璃将量产,这也是特斯拉试生产的条件之一。圣戈班安全玻璃(上海)有限公司临港工厂负责人马骏介绍,圣戈班已在临港投资建设高端汽车玻璃总成装配基地项目,并为特斯拉Model 3车型生产前挡、后挡和天窗部分的玻璃。
      
       上图: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焊装车间。
      
       (特斯拉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