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18 第26,290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推动上海成为全球新品首发地

市政协召开进博会专题协商会

       本报讯(记者周渊)市政协昨天召开“发挥进口博览会溢出带动效应,加快建设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口商品集散地”专题协商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上海积极承接和放大首届进博会的溢出带动效应,成效显著。在贸易促进方面,采购订单量持续落地,进口商品采购渠道多元化,为进口贸易企业和平台逐步打通进口商品国内销售渠道。在促进经贸合作方面,今年1月到9月,全市外资项目和金额继续保持增长,新设外资项目5192个、增长40.2%,引资结构不断优化,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三新”领域实到外资表现突出。在消费促进方面,推动上海成为全球新品首发地。
      
       下一步,上海将聚焦重点商品,优化进口结构,拓展市场布局,扩大进口渠道,培养各类进口主体,强化平台辐射功能,加快发展进口新业态,发挥新模式带动效应,全力建设好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切实做好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这篇大文章。
      
       副市长许昆林应邀通报相关情况,并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主持会议,副主席周汉民、徐逸波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