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11 第26,283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防灭蚊突击行动、四害防制情况检查、现场应急演练

三项“统一行动”保障健康卫生环境

       本报讯(记者唐闻佳 通讯员宋琼芳)为全面做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保障,进一步助力“健康上海行动”,昨天召开的第二届进博会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保障工作推进会宣布,全市将进一步完善市区两级保障体系,切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
      
       第二届进博会已进入筹备关键期,为提升城乡环境清洁程度、有效控制病媒生物,尤其是蚊虫密度,防控媒介传染病发生流行。本届进博会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保障工作市级指挥部及区级工作组已构建完成,17支进博会应急处置保障区级队伍和6支市级预备队,共计90个应急处置小组、270名专业保障队员已就位。
      
       市爱卫办介绍,目前已完成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四次场馆内部监测和两次外部环境监测。接下来,本市还将开展三项“统一行动”,即防灭蚊突击行动、四害防制情况检查,以及围绕重点场馆、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应急预案培训和现场应急演练。
      
       11月初,上海还将启动会期应急保障,开展每日巡回监测检查。市爱卫办表示,将把进博会保障作为提升全市病媒生物防制能力、巩固国家卫生区镇工作、推动“健康上海行动”的重要契机,在全面总结保障工作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病媒防制在社会宣传、组织发动、监测指导、处置能力、应急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能力,为市民提供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