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11 第26,283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MSCI计划下月纳入科创板股票

       本报讯(记者唐玮婕)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MSCI)昨天发布公告,将从2019年11月起,把上海科创板符合条件的证券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GIMI)。
      
       在这个利好消息提振下,二级市场资金昨天迅速反应,33只科创板开盘集体大涨,截至收盘,仅天奈科技尾盘翻绿,其余个股全部红盘收涨。
      
       根据MSCI的公告,科创板股票下个月将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及其衍生指数,前提是这些股票符合MSCI可投资市场方法所规定的必要资格要求,包括沪深港通资格。
      
       此外,科创板也将有资格纳入MSCI全中国股票指数和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及这些指数的衍生指数。公告还称,此事项不会影响11月MSCI提升A股纳入权重的第三步安排。
      
       按照计划,A股纳入MSCI指数的扩容分为“三步走”,5月14日,MSCI将指数中已有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10%;8月27日,MSCI扩大纳入调整第二步生效,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下一步扩容将在11月完成,预计下一阶段完成后,A股权重将增至20%。
      
       MSCI亚洲研究部主管兼董事总经理谢征傧曾公开表示,据目前的指数跟踪情况,粗略估算,“三步走”完成之后,A股将吸引近800亿美元增量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