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11 第26,283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四叶草”加层首次对外亮相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1、2号馆二层昨正式接待展商

       本报讯(记者徐晶卉 史博臻)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执行理事长张东立没有想到,昨天开幕的“2019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成了“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上海)2号馆二层的首展。这也是完成加层改造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1号馆、2号馆二层首次对外亮相。
      
       为了更好满足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的巨大需求,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对北侧1号馆和2号馆单层展馆实施了加层改建,以增加6万平方米可展览面积,使展览规模和体量都超越以往。上海建工机施集团相关责任人表示,整体加层建设任务主要有B1展厅钢结构改建,幕墙拆除、结构加固和加层新建钢结构,需要拆除B1展厅原有的四根抗风拉杆、3700平方米幕墙,并新增钢结构总量约4.29万吨、新增幕墙重型门16樘,新增幕墙百叶及普通幕墙门窗102处。
      
       别看是小小的加层,工程还破了不少纪录。由于钢立柱在打桩过程会引起较大震动,因此,施工人员采用免共振锤施工钢管桩工艺,在距离“四叶草”外墙只有50厘米的方位打桩,最大程度降低影响,实现“不停展”施工。这也是此工艺首次大规模在房建领域使用。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改造后新增的二层展馆,净高16米,与其他“叶子”的二层展馆平行。走进昨天开幕的五金博览会,能感觉到空间十分宽敞,新设的引导标识也已铺设完毕。一分为二后,一层净高14米,目前还有施工人员正在抓紧进行调试。展馆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的展会选择在改造后的场馆举行,是为了能够及时看到问题、解决问题。
      
       据悉,第二届进博会期间,1号馆和2号馆将分别作为服务贸易展区和汽车展区开放,而3号馆仍为单体展馆,为大型特装展览留足挑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