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09 第26,281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4版:通信新干线

图片报道

       10月1日一早,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志愿者就来到了九亭镇福利院。电信志愿者带来了国旗、投影仪、电脑、照相机,他们要让福利院的老人们共同享受升国旗、看阅兵的快乐。
      
       在蒙蒙细雨中,九亭镇福利院的老人们有的在护工的搀扶下,有的坐着轮椅,挥动着一面面小的国旗,纷纷聚拢到旗杆边。在九亭镇福利院季兰英院长的带领下,大家冒着小雨升起国旗。老人们挥着小旗、唱着国歌,眼含泪水、激动地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接着,大家来到了活动室。在一面硕大的五星红旗背景墙前,大家欢快地“我与国旗留个影”。电信志愿者的电脑通过手机热点联接上网,将阅兵的电视直播节目,投放在银幕上。看着阅兵的盛况,老人们到了饭点,也不愿回去就餐。电信志愿者说,老人们的笑脸,比啥都强!
      
       摄影报道 王万隆 韩颐
      
       上图(左):老人们看着国旗冉冉升起。
      
       上图(右):挥动着国旗,老人们开心地唱着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