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10-09 第26,281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上海首套房贷利率基本稳定

       本报讯(记者唐玮婕)备受关注的“房贷新政”昨天起实施,个人房贷利率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基础上加点形成。从上海实际落地情况看,当前执行房贷利率初步为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减20基点,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60基点。
      
       央行此前宣布,自2019年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9月2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了最新LPR,五年期以上LPR为4.85%。新政实施后的上海房贷利率基本稳定,首套房的最低利率为4.65%,与原本九五折利率4.655%基本相同;而二套房最低利率为5.45%,比原本利率5.39%上升6个基点,对借款人实际支出影响不大,进一步释放出“房住不炒”的信号。
      
       此次定价机制改革后,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与改革前相比保持基本稳定,是基于“一城一策,因城施策”的调控原则,以及当前上海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量稳价稳”的总体态势,同时也是更好落实“确保定价基准平稳有序转换,保持个人房贷利率水平基本稳定”的改革要求。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新政对于银行个人房贷业务没有带来太大冲击和影响,调整后的个人房贷利率不会出现明显上升或下降,可以说是平稳过渡,未来或将逐步调整到相应期限LPR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