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09-11 第26,253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7版:国际/广告

意总理孔特赢得议会首轮信任投票

       意大利议会众议院以343票支持、263票反对和3票弃权通过对孔特的信任投票。参议院定于10日举行第二轮信任投票。
      
       孔特对投票结果“满意”,誓言专注发展经济,坚定支持欧洲团结。
      
       孔特在议会投票前承诺,鉴于意大利庞大的公共债务,将与欧盟建立更具建设性的伙伴关系,促使欧盟放松财政规则。他还将与欧盟探讨新的移民分配政策。
      
       意大利反对派对“没有举行新选举,而是组建新政府”不满。数千名极右翼政党联盟党支持者聚集在议会外的广场,要求提前举行选举。
      
       支持新政府的议员里卡尔多·马吉说,如果孔特新政府垮台,意大利倒向“狭隘和反欧洲”立场的风险将更大。
      
       联盟党和五星运动于2018年6月组建执政联盟,无党派人士孔特任总理,但两党就移民、税收等诸多议题意见不合。
      
       联盟党党首、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今年8月初宣布联盟执政基础不复存在,随后发起针对孔特的不信任动议,孔特辞职。
      
       五星运动和最大在野党民主党随后开始组阁谈判。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8月29日授权孔特组建新政府。孔特9月4日发布内阁名单,新政府5日宣誓就职。
      
       刘江(新华社供本报专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