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19-08-31 第26,242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6版:智联世界无限可能

G60科创走廊九地市共建工业互联网创新体验中心

       本报讯(记者张懿)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合作又跨出一大步。昨天,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论坛之“全球工业智能峰会”上,G60科创走廊九地市共同启动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体验中心建设,发布相关应用场景需求,并就推动建立长三角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签约。
      
       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石,也是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方向。目前,全国重点平台工业设备连接平均数达到65万台,工业App近2000个,注册用户突破50万,在石化、机械、钢铁、电子、轻工等领域催生出一批新模式、新业态。在长三角地区,工业互联网成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沪苏浙皖瞄准打造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先行区目标,聚焦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通过实施企业上云、标准研究、技术攻关、试点示范和工业互联网平台集群培育等重点工程,努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本次峰会上启动的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体验中心位于上海松江,将与G60科创走廊其他8个城市的同类机构对接,最终成为区域性的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研发转化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联合国工发组织贸易投资和创新司司长卡尔扎迪拉·萨米恩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