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2
要闻

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宣告成立

22家发起成员涵盖重量级国企和国内外AI领军企业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懿)为助推人工智能(AI)产业发展,营造富有活力的产业生态,上海昨天宣布三项重要举措,相关成果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亮相,成为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亮点。

    昨天,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宣告成立,22家发起成员既有仪电、上汽、上海电气、浦发银行等重量级国企,也包括百度、腾讯、科大讯飞、商汤、依图、微软亚研院(上海)、ABB等国内外AI领军企业。联盟成立后,将进一步拓展会员,广泛吸纳AI创新链各环节机构。据预测,所有发起成员都将成为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参与者。

    昨天,上海还揭晓了首批人工智能试点应用场景,12个入选场景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进行建设。据透露,这些场景全面建成将耗时一年,但初步成果将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向海内外观众进行展示。

    此外,作为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内容,2019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WIN)昨天启动。今年的赛事将围绕医疗、金融、交通、工业四个主题,进行技术和商业方案的角逐;同时,还将设立无人驾驶和机器人两个专项挑战赛。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