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XR8
文汇学人;学林;资讯

英文新书


    《你好,女孩——美国第一批女战士》(Elizabeth Cobbs著,哈佛大学出版社)

    1918年,美国陆军信号部队向法国派遣了223名女性,她们精通当时最先进的技术——电话交换机。美国远征军指挥官——“黑杰克”潘兴将军非常信任并依赖这些女通讯兵,因为哪怕一个小时没有通信,他的军队就会崩溃。可以说,这些女孩手握远征军的“生死大权”。

    作者写出了这群女通讯兵在战区遭遇的困境:她们遭到男兵的嘲笑、求爱,以及怨恨,但最终还是用实际行动为自己赢得了荣誉和尊重。当德国军队用重炮轰击巴黎时,她们跟随“黑杰克”走向前线,在战火中接受洗礼。25岁的Grace Banke r是这群女孩的队长,因表现出色,她还获得了陆军杰出服役勋章。

    1920年,最后一批女通讯兵解散。当她们回到故土时,却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没有得到,也没有享受到和男士兵一样的待遇和退伍福利。为此,她们展开了一场长达60年的抗争,少数幸存者最终在1979年取得了胜利。在全国妇女组织、参议员Barry Go ldwater和西雅图一位律师的帮助下,这些在历史上做出了杰出贡献,却被遗忘、被忽视的女孩们,最终为自己赢得了应有的权利。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