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5
要闻

第二届进博会七大展区亮点首次披露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心广场。 本报记者 赵立荣摄

    截至4月2日,已有18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其中,已签约企业超900家,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包括17个G20成员和30多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已签约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180家

    ■本报记者 徐晶卉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200天之际,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记者昨天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第一批参展企业名单已正式出炉,七大展区的亮点也首次对外披露。

    科技生活展区

    增设AR/VR专区

    科技生活展区将划分为家电、消费电子、支持技术与解决方案、综合电子等区域,还将增设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专区。展区目前签约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包括松下、三星、高通、博世家电、3M、思爱普、德龙、英飞凌、施坦威、理光等。展品既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档家用电器及各种特色消费电子产品,又有产业上游的各种部件供应及解决方案企业。

    汽车展区

    囊括产业链顶尖企业

    汽车展区将划分为整车、汽车零部件、汽车附件等区域。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零污染高续航的氢燃料电池车,可以看到最新自动驾驶汽车。从材料、零件、系统到整车,参展商囊括了汽车产业上下游的顶尖企业。目前确认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有大众、宝马、奔驰、通用、丰田等,以及博世、爱信等知名汽配企业。

    装备展区

    意在“改变未来”

    “引领科技前沿,感受工业智造”的装备展区,意在“改变未来”。据悉,装备展区室内规划主题分为“高端装备”和“智造及解决方案”。高端装备馆以材料加工及成型装备为主,除保留首届进博会参展的一些世界龙头企业外,第二届进博会还引进了例如Hexagon等一批新的行业龙头企业,带来更震撼的工业时代感。智造及解决方案馆以全方位解决方案、航空航天、机器人自动化为主。其中,航空航天展区除波音等航空巨头继续参展外,庞巴迪等公司也将积极加入。这一展馆最大亮点是集纳了本届进博会中大部分世界500强企业,将让人们感受未来科技的魅力。

    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

    龙头企业显著增加

    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将划分为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养老康复等区域。展区签约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显著增加。首届进博会参展大企业如罗氏、诺华、阿斯利康、强生、拜耳、飞利浦、丹纳赫、赛默飞、诺和诺德等均已签约,另有葛兰素史克、西门子等新展商重磅加入。大型药企将展示其最新研发新药,或带已通过审批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新药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品质生活展区

    首设高端消费品专区

    品质生活展区以“品质生活,美好未来”为主题,满足人们当下提升日常消费品质的需求。今年除了既有的家具及家居用品、美妆及日化用品、服装及服饰配件三大板块齐头并进外,还将新辟母婴及儿童用品板块,并专设高端消费品专区。目前已签约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包括路威酩轩LVMH集团、欧莱雅、联合利华、宝洁、乐高、雅诗兰黛、资生堂、爱茉莉太平洋、花王、肯宁家、斯凯奇、金光、金可儿、舒达、OBB等,且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企业参展。

    服务贸易展区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齐聚

    服务贸易展区以“服务进口,链接全球”为主题,在首届展会的基础上,优化调整展品结构,重点引进物流及供应咨询服务及文化授权服务,以此全面支撑货物贸易展区的贸易服务需求,与货物贸易展区形成互为展商与买家的生态链。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将齐聚第二届进博会。该展区签约的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还有UPS、Vale淡水河谷、DHL、汇丰银行、SGS、法国达飞集团、地中海航运、德迅、日本通运、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皇家加勒比游轮等。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

    6万平方米展区集聚行业巨头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面积达6万平方米,据不同食品品类将分为乳制品、蔬果农产品、肉制品和水产品、休闲食品甜食调味品、酒类和饮料、综合食品等区。乳制品方面,世界500强龙头企业雀巢、达能、恒天然、纽仕兰等乳企签约参展;蔬果农产品方面,都乐集团等众多果蔬企业联袂带来高品质的产品。同时,世界500强企业路易达孚、嘉吉等跨国粮商也已踊跃参展。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