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8
环球

一周封面


    《新闻周刊》4月19日

    民主党与以色列

    过去,共和党与民主党在美国对以色列问题上态度基本一致。但今年,民主党人用前所未有的方式抨击了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的占领。作为国会中的穆斯林女性,索马里裔民主党众议员奥马尔和巴勒斯坦裔众议员特拉布都公开反对美国对穆斯林的歧视,以及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她们的言论虽遭到了众议长佩洛西等人的谴责,但也得到了伯尼·桑德斯等进步主义者的声援。

    《时代》4月22日

    撕裂的欧洲

    随着5月23日欧洲议会选举的临近,英国“脱欧”问题还未解决,极右翼的民族主义者又联合起来。与此同时,在大西洋彼岸,特朗普叫嚣着欧盟是美国的“敌人”,一再威胁对欧盟增税。前白宫战略家班农更是纵横欧洲,推动极右翼民族主义者与布鲁塞尔“开战”。现在,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问题降临到诸位欧洲领导人的身上:欧盟是否能长期生存下去?

    《经济学人》4月13日

    受到威胁的中央银行

    上世纪70年代,通过中央银行掌控利率来赢得声望,是政治家们的通常做法。直到近25年来,拥有自主权的中央银行才在全球发展起来。但如今,央行被民粹主义、民族主义等力量裹挟,再度呈现出政治化的趋势。例如,特朗普要求削减利率,扬言要换掉美联储主席;埃尔多安与土耳其央行持续进行着“拉锯战”……诸如此类的举措可能导致全球通胀或世界经济的减速。

    《纽约客》4月22日

    祖母的关爱

    这是自由插画师洛维斯·艾斯的第二张封面。它延续了鲜明的色彩和对自然的依恋。画面灵感来源于艾斯小时候的印象,她的祖母会用发油为她梳头。这些瞬间体现了爱与关怀,她希望用画笔分享甜蜜而恋旧的感觉。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