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5
评论;视点

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纪录片中心揭牌

整合精锐力量,进一步提升海派纪录片影响力


    本报讯(记者张祯希)随着上海文广事业在加快推进精办频道和内容供给侧改革中再次迈出坚定的步伐,上海电视纪录片即将走进新的时代。“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纪录片中心”揭牌仪式昨天在上视大厦举行。

    新成立的纪录片中心整合上海纪实频道、融媒体中心、东方卫视中心、第一财经和版权资产中心等SMG纪录片精锐力量,旨在打造“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的纪录片内容生产高地,进一步提升海派纪录片在海内外纪录片领域的影响力。

    纪录片中心集SMG纪录片的项目规划、立项、创作、编播、推广、运营、版权购销等为一体,集中力量打造优质纪录片,并力求通过对体制机制的革命性改造,改变传统电视频道存在的体制等诸多问题。纪录片中心还将在继承海派纪录片优秀传统的基础上,结合重大时间节点,立足三至五年中长期规划,做好整体内容规划,打造优质纪录片:在重大题材领域,围绕上海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推出一批有内涵、有影响力的作品;按照“上海文创50条”的要求,在传承上海纪录片优秀传统的基础上,观照上海的城市精神,打造有IP价值的精品力作;在市场化题材领域,利用SMG的品牌优势、制作优势、平台优势,打造有商业价值的作品,以极致的内容兑现纪录片的市场价值,拓宽纪录片中心的产业边界;在外宣领域,用国际视角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据悉,为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心将推出一系列献礼片:《大上海》《上海解放一年间》《长江之恋》《开国大典的历史瞬间》《代号211—“两弹”在这里诞生》等,都将在今年登陆东方卫视播出。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卫平,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仪式并讲话。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