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3
要闻;广告

第七届上交会期间将开展平行论坛等六十项特色活动

一批海外创业项目来沪“借台”路演


    本报讯(记者张懿)平行论坛一直是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精彩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也不例外。据上交会组织方昨天介绍,今年上交会期间,将有包括高端论坛、技术发布等在内的60项特色活动同时举行,特别是将有一批海外创业项目将借上交会舞台路演,寻求投资机会。

    上交会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技术贸易展会。今年的第七届上交会将于4月18日到20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开幕当天的一场重量级论坛,是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主办的“2019中国绿色发展与品牌质量高峰论坛”。论坛上,全球顶尖的检验检测、标准计量、认证机构,包括TUV南德、TUV北德、上海计量院、华测集团等将汇聚一堂,与国内外一流企业开展面对面对话,为促进中国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4月19日,有三场论坛值得关注:

    将在世博展览馆举行的“全球科技创新成果共享大会”,不仅邀请到了全球智慧城市发展典范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由他们解读智慧城市最新技术和方案,还将有一批来自全球的创业项目开展现场路演,并由风投和私募基金对其点评,提出建议。

    记者了解到,参加当天路演的,包括英国利物浦大学材料创新工场(MIF)、航空大数据分析企业J2,加拿大环保企业Aduvo System和新零售数据整合企业Shoptalk Analytics,美国人工智能视频分析公司Ubi Interactive和视频分析软件开发商Sapphir View等。上海人工智能芯片企业肇观电子将作为中国创业者代表参会。

    当天,上交会还将举行第二届“人工智能——中国国际服务机器人创新发展大会”,将聚集政府官员、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共同对包括医疗、农业、物流等行业机器人,以及清洁、陪伴、娱乐等家用机器人的应用畅所欲言。而当天下午开始,为期两天的“2019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将举行,该论坛的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促进创新驱动发展”。

    此外,上交会的保留节目——“上交会发布”今年也将举行第五期活动。这个旨在推广技术创新成果、完善技术供需对接的公共服务平台,今年经过筛选,将向外界推广60多家企业的77个项目,涵盖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领域。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