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6
国际;公告

尼泊尔新年第一天发生航空事故

致4人遇难,5人重伤


    本报加德满都4月14日专电(驻加德满都记者宁林)4月12日是尼泊尔新年第一天,当日上午9点30分,在尼泊尔北部山区卢卡拉机场,一架轻型飞机起飞时冲出跑道与停机坪上另两架直升飞机相撞,导致4人不幸遇难,5人身受重伤。

    据现场目击者称,该计划飞往加德满都的轻型双螺旋桨飞机在即将离地时冲出跑道,与30多米外停机坪上的两架直升飞机相撞。事故现场照片显示,轻型飞机与直升飞机相撞后,机身压在了一架直升飞机上面,轻型飞机驾驶舱被撞瘪,下方直升飞机报废,附近另一架被撞击的直升飞机部分损毁。轻型飞机副驾驶与一名机场警员当场身亡,另一名轻型飞机机上人员和一名机场警员受重伤被送往加德满都,抢救过程中不幸离世。事故还造成轻型飞机驾驶员与一名直升飞机驾驶员以及另外三名轻型飞机机上人员身受重伤,目前已被送往加德满都医治。

    事故发生的卢卡拉机场位于珠穆朗玛峰脚下的山谷中,由于跑道长度仅527米,号称世界上最危险的机场。

    支线航空在尼泊尔山地交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但事故频发。今年2月27日,包括尼泊尔旅游文化部部长在内7人乘坐的一架直升飞机不幸坠毁,全员罹难。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