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
6
运动

上海体育探索“产学研”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谢笑添)在国内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时代风口之下,既懂体育又懂经营的复合型专业体育人才却明显短缺。作为全国体育产业的先行者,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本周与国家“双一流”体育学府上海体育学院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校企合作机制,探索和打造体育“产学研”一体化的上海模式。

    本次战略合作聚焦“一流产业人才”和“一流创新成果”两大方向,双方将依托高水平地方高校的学科优势和科研成果,推动体育高等教育与产业一线的深度融合,体育专业智库与产业前沿的有机结合,以及体育高水平人才培养通道的有效贯通。

    随着战略合作的达成,“上海体育学院久事体育教学实践基地”和“久事体育产业智库”也挂牌成立。除借助双方资源优势推进体育产业创新研究外,上海体育学院还将依托久事体育集团丰富的产业资源和平台,推动课程体系研发、教育教学创新、产业互动实践、联合导师培养、移动课堂再造等产学研合作项目,打造专业的人才输出平台。

    未来,双方还将盘活内外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在产研转化、人才培养、产业信息化、区域产业联动等方面共建共享、协同发展,为上海搭建更高层次的体育资源整合平台。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