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3月31日 星期日
4
视点

得益政策红利,上海不断提升“营医环境”——

“越来越多人才投身社会办医”


    本报讯  (首席记者唐闻佳)投简历不再“躲躲闪闪”,而且大方地表示“不仅来看看,也对未来发展很期待”……昨天,由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办的“2019上海卫生人才春季招聘会”社会办医专场人头攒动,求职者中不乏三甲医院的高年资医生。民营医院院长们由衷感慨:得益于上海“健康服务业50条”等政策红利,上海“营医环境”越来越好了。

    昨天一早,和睦家医院、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等70家具有一定规模和品牌特色的社会办医机构举行集中招聘,求职者中既有应届毕业生,也不乏在大型医院工作多年的高年资医生,“找工作首选公立医院”的传统观念正在改变。

    “这次我们发布了约50个岗位,一上午就收到50多份简历,人才层次相比以往有了提高,其中有不少三甲医院的‘成熟人才’,这也是我们亟需的。”冬雷脑科集团创始人、神经外科专家宋冬雷告诉记者,得益于上海对于高水平社会办医的政策支持,坐落于大虹桥板块、辐射长三角的冬雷脑科医院预计年底前就将开业。眼下,该院中高层骨干已到位80%,但他同时透露,对医院急需的重症医学科、神经科、麻醉科、康复科等专业人才,招聘人数“不设上限”。

    同样感受到政策暖风的,是天佑医院院长蔡剑飞。这家刚满四岁的年轻医院由社会资本与同济大学合力举办,坐落于普陀区,定位于服务区域医疗与养老需求。“受益于上海促进民营医院发展的好政策,天佑医院已列入普陀区域医疗规划,相关重点学科发展方向也得以确立。”蔡剑飞告诉记者,医院床位已由去年的400张扩展到现在的600张,根据“大专科、小综合”发展方向,将重点建设围绕脑疾病的相关学科,对接老龄化社会的医疗与养老需求。据此,此次医院拿出50多个招聘岗位,涉及危重症医学、神经内外科、药剂、影像、检验、超声、护理等医护岗位。

    “我们明显感觉到,政府对社会办医越来越重视,政策明朗后,选择投身社会办医的人才也越来越多。”令蔡剑飞振奋的是,应聘者中不乏在三甲医院工作多年的高层次人才,甚至还有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

    据了解,这是上海出台“健康服务业50条”新政后举行的第二场社会办医专场招聘。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招聘会现场负责人赵雪萍介绍,去年11月,上海首次举办社会办医专场招聘,吸引求职者904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者达60%,具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达46%。今年的这场专场招聘,报名人数、现场应聘人数和招聘岗位数都比去年有所增加。据统计,昨天的招聘会共发布职位数791个,计划招聘人数3182人,网上报名3000多人,现场应聘者达1200多人。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