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3月31日 星期日
1
要闻

串起16个区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

上海文化旅游业发布四大主题40条线路

首个重磅活动“百万市民看上海——看大戏,游上海”昨启动


    本报讯  (记者何易)城市追梦、享受城市更新、徒步滨江、智能生活探秘……上海文化旅游业昨天发布深度感受上海发展成果的四个主题、40条线路,串起上海16个区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通过精确提炼海派文化元素,与旅游线路有机融合,让广大市民游客充分感受上海的“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

    据市文化旅游局介绍,40条线路的四大主题分别为  “百万市民看上海——看大戏,游上海”“游浦江两岸,看上海新颜”“追寻城市秘境,寻找上海春天”和“各区节庆活动”。年度首个重磅活动  “百万市民看上海——看大戏,游上海”昨天启动。千余名市民游客代表分别加入徒步游滨江、骑行游去金山、大巴游廊下、观光巴士游上海四条线路,成为首批体验者。其中,徐汇滨江艺术徒步吸引300余名游客报名参加。线路围绕徐汇、黄浦、浦东滨江岸线进行设计,突出“艺术之旅”主题,在油罐艺术中心、西岸艺术中心、白莲泾公园等处都配有相关语音讲解,供游客了解景点背后的故事。

    据介绍,今年,本市将逐步扩大“建筑可阅读”的资源,进一步提升讲解导览服务,在即将到来的中国旅游日、国家博物馆日等纪念日推进全天开放历史建筑。4月至5月,“演艺大世界——人民广场剧场群”将携手19家演出场馆为市民游客带来91部演出剧目。5月上海还将迎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各旅游企业精心策划了与艺术节有关的产品和线路,市民游客将观赏到全国50多台文艺精品。◆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此外,本市各文化旅游企业今年还将推出一系列重磅优惠,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科技馆等21家旅游景点推出优惠年票;国际饭店、锦江饭店、外滩茂悦大酒店等30多家星级酒店推出多种餐饮优惠;市旅游行业协会推出《畅游上海一票通》,99元可游31个景点;市博物馆协会推出《上海市博物馆一本通护照》,游客可畅游上海科技馆、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等50余家博物馆。

    副市长宗明在现场与市民游客代表共同开启春季上海文化旅游的精彩旅程。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