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12
环球

2019美国笔会文学奖(一)


    《黑色星期五》

    [美国]纳那·阿德吉-布兰耶

    《黑色星期五》包含了12个短篇故事,加纳裔作家阿德吉-布兰耶直面美国社会的种族和文化问题,剖析资本主义和种族主义非人性的一面,探索在这个无情的世界中应如何为人类而战。

    这些故事集中了美国社会中的暴力、不义和荒诞,每天困扰着美国年轻黑人的麻烦与困境:一起枪击案后,受害者和枪手都身陷牢狱;一个游乐场让参与者在游戏中追击“恐怖分子”或射杀“入侵者”,而这些“恐怖分子”和“入侵者”都由少数种族的演员们扮演。

    (水手图书2018年10月)

    《把狗带出来》

    [美国]威尔·麦肯

    《把狗带出来》包含11个故事,作者麦肯记录了他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特遣部队的多次行动。麦肯一开始用油笔在自己前臂内侧记下笔记,后来用弹头将一些文字记录在军用自热口粮的包装袋上。只要有可能,他就把这些笔记抄录到自己的日记里。几年后,他将这些内容写成了这本书。

    作者以故事的形式,展现了现代战争中最为精英和隐秘的圈子里的生活。在这个紧密联系的世界里,同时存在着古老的信条,难以置信的成功和对失败抱以的同情心。(兰登书屋2018年3月)

    《渴望》

    [美国]本·戈德法布

    《渴望》获得爱德华·威尔逊科学写作奖,这一奖项致力于表彰在物理或生命科学领域的文学写作,奖励那些把复杂的科学概念传播给非专业读者的图书。作者本·戈德法布是一位环境记者,他向我们揭示了人们对于美好景观的现代观念是完全错误的,书中讨论了北美几个世纪以来,我们的景观如何变化,以及海狸如何帮助我们应对气候变化。

    (绿色图书出版社2018年7月)

    ■相关链接·美国笔会文学奖

    2月26日,美国笔会官网宣布,《黑色星期五》获得吉恩·斯坦因图书奖,《把狗带出来》获得宾厄姆新人短篇小说奖,《渴望》获得爱德华·威尔逊科学写作奖。

    自1963年以来,美国笔会文学奖每年授予20多个不同的奖项,表彰当年不同类型的最杰出文学作品,获奖书籍涵盖了小说、非虚构、诗歌、传记、体育写作和翻译等多个领域。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