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3月10日 星期日
6
综合

3比0领先却险些被对手翻盘

这场险胜给上港敲响警钟


    ■本报记者 陈海翔

    开场短短三分钟便依靠汪嵩的乌龙球和张卫的小角度推射连入两球,下半时开始两分钟后又由吕文君将差距扩大为3比0,无论怎么看,拥有如此完美开局的上港队都应该能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二轮比赛中拿到一场大胜,但最终的结果却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谢鹏飞在第65分钟和69分钟进球吹响了苏宁进攻的号角,比赛临近结束时客队更是将上港压制得狼狈不堪,如果比赛时间再多上那么几分钟,那么3比2的最终结果就会被改写。

    为何上港队会在一场比赛中出现如此大的反差,球队主帅佩雷拉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他认为体能原因让球队在下半场不断陷入麻烦之中。“其实大家也都看到了,在体能充沛的阶段我们完全控制住了比赛,也踢出了精彩的足球,但是进入比赛最后30分钟,大家的体能出现了问题。”佩雷拉表示,如果一周踢一场比赛,那么对于上港队来说会很轻松,但是三四天一战就不容易了,“赛程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所以我只能想办法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好在今天我们赢了球,拿到三分才最重要。”

    除了体能之外,上港队内的伤病或许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在石柯和贺惯拉伤缺席比赛之后,本场较量开始前另一名后防大将王燊超又意外受伤,这导致上港队此役不得不用傅欢、于海和魏震出任三中卫,尤其是傅欢此前从来没有出现在这个位置上。当上港队主导场上进攻时,这种安排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会被缩小,但是当苏宁掌控局面后,这一临时组合的劣势便被放大。虽然差点让煮熟的鸭子飞走,但佩雷拉赛后还是表扬了几名轮换球员的表现,“傅欢、张卫还有林创益今天的表现都不错,他们完全做好了准备,在球队需要他们的时候用努力帮助了大家。”

    “如果不算开场的那五分钟,那么我们甚至可以说是赢下了比赛,但这不可能发生,我们在开场阶段犯下了错误,所以最终只能接受惩罚。”比赛结束后,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反省了球队昨晚的不足之处,同样应该反思的还有上港队,三球领先之后,佩雷拉的球队在球场上明显产生了思想上的松懈,这也是球队差点在主场被对手逆转的重要原因。但这也给上港队的所有球员提了一个醒,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也在新赛季开局拿下四连胜,但这支球队还远未强大到可以在场上“轻松”地比赛。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