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3月09日 星期六
9
综合

外滩建筑群再添公共文化空间

上海久事美术馆18号艺术空间建成开放


    本报讯  (记者张晓鸣)外滩万国建筑群又添一处公共文化空间。透过面向外滩的窗户,市民可一览黄浦江对岸陆家嘴金融城的现代化景观,直观感受新旧建筑的对比,感悟上海的历史变迁。

    昨天,上海久事美术馆18号艺术空间在中山东一路18号大楼内揭幕。这是继去年位于中山东一路27号的久事美术馆外滩馆开放之后,久事集团在外滩万国建筑群中设立的又一处面向广大市民、具有公益性质的文化艺术展示空间。

    中山东一路18号原名麦加利银行大楼,为上海历史保护建筑。18号艺术空间位于大楼二层,面积约1000平方米,由南北两侧长廊和东侧展厅以及艺术家工作区构成。市民在参观这样一家位于历史保护建筑内的美术馆时,不仅能够欣赏画展,还有机会近距离品读建筑。

    18号艺术空间定位为经典绘画艺术的个性展示空间,与外滩馆形成互补,今后将主要展出沪上著名海派美术家的个人优秀作品。昨天的揭幕展为旅法艺术家陈伟德的绘画作品展“从塞纳河到黄浦江”,展期持续两个月。

    据介绍,外滩馆和18号艺术空间开放,标志着久事美术馆群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根据久事集团的规划,美术馆群落的建成将进一步挖掘外滩区域的文化特质,丰富外滩优秀历史建筑的艺术人文软环境,擦亮外滩这张上海文化名片。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