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3月05日 星期二
7
要闻;广告

徐汇区垫实区域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55项市、区重大工程年内相继开工


越剧院效果图。
◆徐家汇中心效果图。
体育公园广场透视图。

    本报讯(首席记者顾一琼)2019年,共有55项市、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将在徐汇区开工。日前在西岸举行的徐汇区重大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透露,将全力推动2019年重大工程建设,以此垫实区域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这55项重大工程中,市级重大项目16项,区级重大项目39项,总投资约117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00万平方米。项目数量和体量均为历年之最。

    伴随着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溢出效应不断显现,徐汇区于去年底发布人工智能新高地建设“T计划”。今年将开工的西岸传媒港和西岸智慧谷项目以及北杨人工智能小镇,是徐汇区构筑以滨江为核心、南部地区为依托的人工智能发展梯度空间的重要抓手。徐汇区表示,将以此驱动科技和文化产业的车轮飞速旋转,吸引央视长三角总部和上海总站,腾讯、网易、小米等互联网巨头,微软、亚马逊等国际领军企业,商汤科技、依图科技、联影智能等国内创新企业竞相入驻,实现资源集约利用,为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新兴土壤。

    近期,阿迪达斯亚太区总部入驻已建成的徐家汇中心二期。以此为开端,徐家汇中心四期工程今年将续建;建成后,370米高的大型综合体将极大程度提升徐家汇中央活动区域的规模和能级。

    今年,通过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徐汇区将从老百姓最关心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入手,着力保障品质民生。继徐汇中学南校区、望德幼儿园之后,南部医疗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口腔医院(西院)也将于今年按照进度施工。项目建成后,能解决南部地区30万居民就医难的问题。“乐龄汇”项目占地2.1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拥有2000张养老床位。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