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3月01日 星期五
4
要闻;专版

上海部分区“五年一户”招生限定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张鹏 朱颖婕)今年上海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仍延续“公民同招”政策。昨天,本市各区陆续公布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其中,长宁、杨浦、黄浦和宝山四区都要求实施“五年一户”,而静安、徐汇、闵行和浦东四区在部分学校实施“五年一户”。

    据悉,今年3月中旬,各区将公布公办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办初中入学方式、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等具体信息,相关公办小学也将公布包括入学排序细则在内的招生入学通告(方案)。

    所谓“五年一户”是指“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即同一门牌号地址同一居住户,五年内只有一个学生入学名额(双胞胎和二孩例外)。

    据介绍,2016年起浦东新区已在部分学校建立对口入学新生信息库。今年,浦东新区将继续按照“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优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具备相应的房产证)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如对口招生区域内登记入学适龄儿童和网上报名公办小学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则将按照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时间先后排序安排入学,超额部分作统筹安排。徐汇、闵行二区将对区域内入学矛盾突出的学校实行“五年一户”招生限定。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