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7
环球

一周封面


    《今日印度》2月25日

    女性选票的悖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印度女性参与了国家和地方选举,然而议会中的女性议员却少之又少,这是印度政治中的一个悖论。

    1984年英迪拉·甘地被杀,印度女性选民投票率大幅上涨至60%;但到了1991年,女性投票率再次跌回10%以下;最近十年,女性投票率回升,在2014年下议院选举中,女性投票率达65.3%。然而,下议院中女议员的比例在2014年只有11.4%,印度政治舞台依然是男性的堡垒。

    《时代》3月4日

    美国民主党初选难料

    离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一年,但民主党初选依然难以预测,因为人们看不到民主党内的  “领跑者”。2018年的中期选举增添了三股新的力量:女性、进步主义者以及奉行实用主义的政治新人,他们会让2020年总统选举的竞争更加胶着。

    《财富》3月

    创新速率至关重要

    创新速率(Innovation Velocity Ratio,简称IVR)这项新指标是用来衡量公司员工在提出新想法、新产品或新流程时所遇到的摩擦阻力,摩擦阻力越小,创新速率就越高。调查显示,那些IVR得分较高的公司,其规模和业绩都处于同行业的领先水平。

    《纽约客》3月4日

    真正的紧急状态

    本期封面描画了特朗普在气候灾难中没有找到避难所。这幅漫画的作者巴里·布里特说:“特朗普正将他的力量倾注到‘建墙’这个虚假的紧急状态中,同时否认诸如气候变化这样的真正危机。”

    去年10月,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警告,世界只有十几年时间应对全球变暖。但特朗普的回应仍然是“我不相信”。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