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2月13日 星期三
9
文化

多台亚洲首演剧目将相继登台1862时尚艺术中心


1862时尚艺术中心的前身是上海船厂的锻造车间。(1862时尚艺术中心供图)

    ■本报记者 童薇菁

    有陆家嘴地区“艺术氧吧”之称的1862时尚艺术中心,日前公布了2019年新演季排片,一系列以“先锋时尚、古典跨界、世界前沿”为艺术定位的作品将相继登台,其中亚洲首演将超过

    80%。

    新演季引入的佳作中有2018年阿维尼翁戏剧节一票难求的口碑爆棚之作、法国创意喜剧《爱情万岁》,通俗而温情,幽默且诗意。还有根据脍炙人口的爱情故事《大鼻子情圣》改编的同名戏剧,将法式剧本和日系舞台风格碰撞出奇妙的化学反应。

    亦有1862时尚艺术中心的委约作品——2018年乌镇戏剧节人气最高的国内原创作品《大众力学》受委约创作并首演上海版。此外,曾在2017年乌镇戏剧节上演的巴西国宝级剧团仓库剧院版《哈姆雷特》,爱丁堡戏剧节五星好评剧目、加拿大音乐喜剧《疯狂音乐进化论》等也将悉数亮相。

    据统计,1862时尚艺术中心开业一年来共带来52台100场演出,覆盖观众超过48000人。总经理李艳说:“戏剧演出是要为更高精神需求服务的。比起一昧迎合市场需求,1862时尚艺术中心在剧目选择上更多倾向于丰富市场需求,提升观众审美志趣,定位于‘少数派’却不‘边缘’的差异化剧目。”所以,在挑选剧目时他们重点聚焦阿维尼翁戏剧节、爱丁堡戏剧节、柏林戏剧节、东京戏剧节、伦敦默剧节等国际指标性艺术节剧目,以及国内港澳台地区的戏剧节及其他国内名家、名团的作品,力求寻找“规模不大、成本可控,艺术性有保障且形式丰富多元并多为亚洲首演”的佳作。

    剧院创建的公益艺术品牌——“1862 Plus”,去年全年共举办20期免费公益活动,包括艺术科普、演前导赏、后台探班、纪录片放映、剧本朗读、亲子教育等多种丰富的形式,为近7000人次观众提供了公益艺术服务。

    这座剧场的前身是上海船厂的锻造车间,经过日本著名建筑大师隈研吾的设计,变成了一个融合工业遗迹和现代风格的复合空间。在这里,不仅能看剧,还能观走秀。2018年,1862时尚艺术中心举办维密真人秀《天使之路》音乐剧圣诞音乐派对等国内外一线品牌商业活动近40场,吸引近百位国际国内一线明星驻足,成为潮流创意的“新据点”。

    就在几个月前,1862时尚艺术中心还将韩国网红咖啡——24”7cafe引入剧场。这家咖啡店曾荣登香港旅游类杂志“首尔五大仙气花艺咖啡店”评选,年轻、时尚、活力的客群定位与剧院的观众群体粘合度很高,新潮的装修风格与剧场建筑体的工业风形成奇妙的交融。咖啡店刚开业便受到观众追捧,成为走红社交网络的“打卡圣地”。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