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2月08日 星期五
1
要闻

公园绿地花式游园乐趣多


    ■本报记者  李静

    喜庆呆萌的生肖猪、大红灯笼和中国结、吉祥美好的各式“福”字、灿烂芬芳的年宵花、热闹的民俗活动……这个春节,沪上各大公园纷纷推出年味浓浓的“花式新春游园套餐”,给市民游客的假日时光带来颇多乐趣。

    为庆祝新春佳节,本市绿化部门及时更新主要区域和道路的冬季时令花卉景观,用1100万盆草花布置60余组年味主题景点。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备受市民游客喜爱的人民广场新景点——“秋实满园”大型立体花坛,年前便换上了“新衣”,大红色系中国传统剪纸“童子拜年”与巨大“福”字装饰点缀在景点周围。陆家嘴“珠联璧合”立体景点也添上了红灯笼、中国结等传统元素。虹口区四平路曲阳路绿地、四川北路厚德路绿地,静安区南京西路永源浜绿地等处则增加了生肖猪装饰小品。

    上海各大公园也为市民游客准备精彩纷呈的“花式新春游园套餐”。古猗园以“福”文化为主线,推出“迎春贺岁、猗园祝福”系列活动。上海植物园推出紧扣新春主题的“亥!猪笼草”主题展。辰山植物园策划推出“中外名花、祥瑞迎春”主题花展。共青森林公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市民水仙花展拉开帷幕。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