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2月07日 星期四
2
综合

上海车船税新政预计全年减税约5亿元


    本报讯  (记者张晓鸣)这两天,申城有车一族和企业把一个诚意满满的“大红包”提前装进了口袋。市政府于1月18日印发新的《上海市车船税实施规定》,自今年1月1日起,将本市的车船税税额标准降低至法定税率最低水平,其中企业生产经营用车的税额标准降幅较大,如货车、挂车降幅达82%。记者昨天获悉,经本市税务部门预测,该项减税政策将覆盖全市500多万车辆机动车的纳税人,预计全年减税约5亿元。

    液化空气上海有限公司管理着两百余辆挂车。以去年为例,仅车船税就缴纳了8.4万余元。该公司华东区财务负责人樊璐告诉记者,今年预计车船税减税近7万元,降税幅度超过80%。

    家住徐家汇的朱女士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自家有两辆车,排量分别为1.8升和2.5升。按照原来的规定,每年分别需缴纳车船税450元和720元。而今年起,只需缴纳360元和660元,省了150元。

    税务部门表示,纳税人缴纳2019年度车船税均适用调整后的税额标准。已按原标准缴税的纳税人,可以选择以多缴的2019年度车船税税款抵减下一年度车船税部分应纳税款,也可以选择申请退还多缴税款。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