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12
教科卫;公告

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创新高


    本报讯  (记者沈湫莎)市科委昨天召开的2019年科技金融工作会议透露,截至2018年末,上海辖内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近2500亿元,比2017年增长25%,创历史新高。

    在科技信贷发展方面,市科委与21家银行、6家保险和担保机构开展科技信贷合作,通过建立3亿元科技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有效撬动信贷资金191亿元,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显著;在服务培育企业方面,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3700多家,培育推动22家企业主板上市,297家企业在新三板、上海股交中心挂牌,有效发挥了科技金融对创新创业的助推作用;在降低企业成本方面,市科委出台的各类科技保费补贴政策,已累计拨付4000多万元,支持企业近2000家,为科技型企业承保覆盖创新和市场化风险超过100多亿元。

    会上,市科委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证券交易所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