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8
运动

韩短道教练赵宰范获刑18个月


    本报讯(记者谢笑添)沸沸扬扬的韩国短道速滑队施暴案昨天进行二审宣判。因涉嫌在2011年至2018年平昌冬奥会期间,多次殴打冬奥会金牌得主沈锡希在内的四位运动员,前韩国短道速滑队教练赵宰范最终获刑18个月,刑期较一审判决时增加了8个月。

    据韩联社报道,法院在二审判决中指出,考虑到施暴时间、程度及结果,被告人所谓“惩戒运动员训练时的不认真态度”和“通过暴力方式提升竞技水平”的说辞均不成立。此外,被告人还曾通过体坛人士向受害者施压要求和解,对后者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据此判断,受害者此前与被告人达成和解并非自愿。

    对于赵宰范而言,更严厉的惩罚尚未到来。以上指控只针对其体罚行为,而在去年12月,沈锡希还曾向警方提交起诉书,称赵宰范曾在2014至2018年这四年间多次对自己实施性侵。这一指控在被媒体曝光后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在韩国体育界掀起了一股反性侵运动的浪潮。对于赵宰范的这一行为,韩国检方计划在彻查后再度对其提起诉讼。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