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2
上海两会特别报道

市政协新组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举行 董云虎主持


    本报讯(记者周渊)市政协昨天举行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十三届市政协委员调整名单。因工作岗位变动等原因,黎荣等20名委员不再担任十三届市政协委员。目前,市政协委员共有837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作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十三届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建议名单,邵林初任十三届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市政协秘书长贝晓曦作说明。

    董云虎指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是市政协新组建的专门委员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政协工作和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彰显特色、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促进农村进步、农业升级、农民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推动乡村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亮点和美丽上海的底色作出应有贡献。

    董云虎强调,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已经胜利闭幕,今年市政协主要工作和协商议题、监督重点、调研方向已经明确。要贯彻市委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抓好任务细化分解,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确保按计划按节点有效落实。要强化质量意识,提高双向发力水平,切实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聚焦四大“战略支撑”,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切实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深入界别群众,积极解疑释惑,做好统一思想、引导预期、理顺情绪、提振信心工作。要强化一线意识,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参政议政,努力交出满意的履职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赵雯、周汉民、王志雄、张恩迪、李逸平、徐逸波、金兴明、黄震出席。

    又讯 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上海市政协2019年度议政调研计划等事项。上海特大城市人口调控与可持续发展、健全完善学习制度体系更好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提升北外滩地区功能等22项课题列入本年度议政调研计划。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赵雯、周汉民、王志雄、张恩迪、李逸平、徐逸波、金兴明、黄震出席。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