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2
上海两会特别报道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

副市长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邵珍 祝越)连日来,出席上海市两会的市政府领导周波、陈寅、吴清、许昆林、彭沉雷、陈群、龚道安,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们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上海要开拓创新、克难奋进,加快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副市长们认为,2018年是上海发展史上不同寻常的一年,全面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新起点上,要着力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增设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全力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精心办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们指出,今年要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住城市安全底线。既要抓发展也要惠民生,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加强养老服务和社会保障,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健康上海,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同时,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进步、农业升级、农民发展。

    副市长们表示,新的一年必须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化以“一网通办”为重要标志的“放管服”改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高质量发展更多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要以用心用情、实干实效来回报人民群众。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