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1月17日 星期四
8
环球

一周封面


《时代》1月20日
《新闻周刊》1月18日
《今日印度》1月21日
《国家》1月28日

    两人对垒,决定美国

    华盛顿迎来新的一年,这就是它的样子: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退让半步;总统特朗普放弃谈判,转而接受电视采访,并为危机寻找理由;联邦政府办公室停摆,博物馆关门;垃圾在国家公园堆积成山;机场安保人员无薪工作……在戏剧的中心——特朗普和佩洛西,他们的冲突将决定美国下一个两年。

    所谓胜利,只是幻想

    在“9·11”事件发生17年后,特朗普无视官员的建议,在上个月宣布已战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下令从叙利亚撤出2000名美军,另外他正考虑减少美军在阿富汗的兵力,让7000名驻军从今年初陆续回家。特朗普坚信,美军将在高举胜利的旗帜下回到祖国。但军方官员却认为,所谓的胜利,尤其在阿富汗,只是个幻想。

    印度陆军,将要裁减

    两年一度的军队指挥官会议去年8月在新德里召开,这是由陆军总长比平·拉瓦特主持的最高决策会议。拉瓦特公布了改组印度陆军的计划。有评论称,这可能是该军队自印度独立以来最具深远意义的改革。印度陆军目前拥有120万军人,这次重组希望将军队人数控制在100万左右,并将削减人力资源的开支。

    民粹主义,困扰欧美

    民粹主义的幽灵正在困扰着欧美世界。它作为一个术语,指的是欧洲和西半球其他地区的白人和当地民众身上经常爆发的愤怒,他们把自己视为当前政治制度、政客腐败以及移民涌入的受害者。但民粹主义不是一种运动而是一种威胁,它无视公认的政治规则,威胁到社会的制度和实践。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