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01月06日 星期日
1
要闻

上海春考昨起开考

23所试点院校参与招生


    本报讯  (记者樊丽萍)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昨天起,在全市19个考区75个考点顺利开考;同时,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科目考试也在全市24个考点开考。

    昨天上午9点,今年春考第一门科目语文开考,今年的语文作文题是:在阳光里生活,需要有步入阳光的能力。

    来自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消息,今年参与春考招生的23所试点院校,共计划招生2267名。而2018年,本市春考总招生人数2237人,2017年为2211人。从报考人数来看,今年春考报名人数约4.5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根据安排,在昨天春考首日完成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后,今天上午考生将参加外语笔试(含听力),明天将参加外语听说测试。

    语数外合格考也于昨今两天进行,其中,昨天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今天上午考外语笔试,下午考外语听说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新高考方案,外语实行“一年两考”,所以此次春考的外语笔试(含听力)和听说测试,也即2019年本市高考的“外语一考”。

    由于三项考试时间重叠,市教育考试院在开考前期已对同时组织春考和学业考的部分考点逐一排查,要求两项考试必须分不同教学楼进行,且使用两套完全独立的司铃和广播系统,确保入场和考试期间互不干扰。对外语听说测试,要求各考区尽可能开拓新考点以减少考试场次,提醒个别考试场次较多的考点做好应急预案,防范于未然。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