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9
要闻;公告

上海推进生活垃圾管理立法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有关报告 殷一璀主持


    本报讯(记者祝越 通讯员袁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昨天下午召开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据悉,提请本次会议审议的草案修改二稿进一步完善了生活垃圾分类名称及具体表述,明确可回收物回收利用的职能部门及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大湿垃圾源头减量的力度,增加农村地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管理要求,完善大件垃圾和电器电子废弃物的处置规定等。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和相关调研报告,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提交本次会议书面审议;听取了关于修改本市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关于《上海市供水管理条例》等九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及相关研究意见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沙海林、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出席会议。副市长许昆林、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