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3
要闻

上海本周末或将入冬


    本报讯(记者周渊)雾霾前脚刚走,阴雨和冷空气接踵而来。昨天,上海云系进一步增多,午后起阴雨连绵。而本周首个工作日,早高峰就将遭遇“雨+雾”的连环击。受低压槽和冷空气影响,上海未来十多天阴雨天气将唱主角。此外,本周还将有两股冷空气来袭,周四起气温将大幅跳水,周末上海有望入冬。

    虽有雾霾困扰,但上周连续多日的多云天气让人仿佛产生置身春天的错觉。但是,好天气在昨天画上了休止符,昨晨前后申城局地有雾,而从12时至17时,全市累积雨量多在5至10毫米之间。气温方面,全市最高气温都超过20℃,中心城区徐家汇站为20.9℃。

    这一波阴雨天气还将持续。据气象部门发布,昨天上半夜起雨势减弱,转为短时小雨。而今天早晨雨势将再度增大,由于空气湿度较大,本市局地还将有雾。气象部门提醒市民上班通勤时带好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今天全天温差小,预计最低气温16℃,最高气温18℃。

    本周,上海降温势头迅猛。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前半周最高气温为14℃至18℃,最低气温10℃左右。周四前后还将迎来一波强劲冷空气,气温将大幅跳水,预计后半周最高气温将跌破10℃,最低气温为5℃。周六最低气温将逼近冰点。

    连环降温是否预示着上海即将入冬?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表示,本周末上海有可能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

上海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